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12设置

1224日至2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今年我校仍承担常州地区2628名考生的考试组织工作。我校启用4栋教学楼作为标准化考场,其中普通考场96个,增设借考考场10个、特殊考场19个、应急处置考场5个,数量为历年之最。整个考试过程平稳安全,实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公平研考”目标。

为确保实现研究生考试“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政府的相关要求,成立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江苏理工学院考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考试协调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试组织等工作,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亲自把关、协调,并主持考务人员培训会和监考人员培训会;考试期间,崔景贵、谢忠秋和俞亚萍等校领导多次深入视察考试组织情况。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纪委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信息中心等机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合力为研考保驾护航。

考试期间,学校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各项考务事宜。科学规划考生进出考点路线,设置专用通道指引特殊考生进入指定考场。学校在考场旁设置医疗救护点,配备医护人员和急救设备为考生提供应急医疗服务;学校还为特殊考生提供暖心送餐进考场,一对一暖心接考等服务,用真情温暖考生,用行动助力研考。

在这次异常艰难的研究生考试中,我校教职工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负重前行:部分机关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主动报名承担特殊考场的监考工作;有的老师为研考组织工作坚守工作岗位,连续十多天没有回家;有的老师坚持带病上岗从事复杂的考务工作;有的老师身体稍有好转就主动报名参加监考。全校上下一盘棋,无数教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前赴后继,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图/陈暐、许琳;文/研究生处 孔祥震、赵佳;审核/薛亚平;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