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办事指南

机关办事指南

发布时间:2017-11-01来源:江苏理工学院浏览次数:5557设置

部门名称

工作职责

所在楼宇及

首问接待室房间号

联系电话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合署)

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大型会议、法律事务、合同、印章、信访、资产、安全保障等工作

正德楼105

 

外线:86953016

内线:3016

综合性文稿起草、督查督办、公文处理、党委常委会与校长办公会会务组织等工作

正德楼104

 

外线:86953015

内线:3015

信息报送、信息公开、机要、保密、党务、调研、办公信息化等工作

 

正德楼306

外线:86953017

内线:3017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工委、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合署)

组织、党校、巡察工作的发展规划、计划、文件的制定与落实;基层党组织设置、换届、党建指导和管理;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处级干部管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与管理;党校培训;人才工作;机关党建工作;校内巡察工作等。

厚德楼314

外线:86953034

内线:3034

党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合署)

统战、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发展规划、计划和文件的制定与落实;支持、帮助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留学归国人员和归侨侨眷工作;统战宣传、信息和统战政策理论研究工作。

厚德楼312

外线:86953038

内线:3038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合署)

主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学校理论武装建设,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牵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新闻中心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大学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策划举办重大节庆日、纪念日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负责学校师生通讯员、网评员、舆情信息员等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负责校报编辑出版。

理论教育与文化建设科    

厚德楼306

 

宣传科、融媒体科      厚德楼303

外线:86953044

内线:3044

 

 

外线:86953043

内线:3043

纪检监察机构

负责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筹备组织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校纪委有关文件文稿,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等;负责组织纪检干部(包括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等)教育培训工作等;负责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履责记实工作等;负责受理对校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的信访举报;负责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监督检查安全办案等职责,做好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和分办工作;负责审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立案审查调查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案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者处分意见;承办党员对校纪委作出的党纪处分或者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案件、监察对象对学校监察专员办作出的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的申请复审案件等;履行依纪依法监督的职责;履行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处置的职责。

人文楼125

外线:86953052

内线:3052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合署)

教学质量监控、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规划、计划和文件的制定与落实;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和实习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日常教学运行管理;指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教学质量评估与考核;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教育与管理;语言文字应用研究;师范生职业基本技能的培训与测试等。

厚德楼223

外线:86953068

内线:3068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师发展中心(合署)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工作职责:

1.负责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构建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开展本科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建设教学质量标准系统,进行教学质量数据收集、分析管理与应用;配合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编写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培养质量年度报告,牵头编写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牵头和协调各部门填报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

2.负责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开展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实践性环节质量、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质量、以及教学管理工作质量等检查、评价与督导。

3.负责教学视导专家的聘选、考核与管理工作,开展学生学习状态监控;配合教务处、人事处做好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相关工作。

4.负责本科专业评估管理工作,组织管理本科专业大类综合专业评估、本科新设置专业评估;牵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与整改工作报告撰写等工作。

5.负责本科专业认证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专业认证的申报、评审、以及进校考查等相关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职责:

1. 负责教师培训工作,开展新进教师校本培训;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的监督管理;组织各类专家的专题培训活动工作。

2.   负责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组织教学沙龙、教学午餐会等活动;组织和考核教师企业实践能力提升工作;组织教师教学交流、观摩活动,开展校际间教师教学能力交流与培训等相关工作;组织教师教学竞赛等活动。

厚德楼218-1

外线:86953074

内线:3074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合署)

全校发展规划、工作计划的制定与落实;学校改革与发展规划研究;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制定与组织落实;高等教育研究与成果推广;校友工作日常事务,指导、协调校友分会业务工作等。

厚德楼208

外线:86953690

内线:3690

科学技术处、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合署)

自然科学研究的发展规划、计划和文件的制定与落实;科技项目申报与管理;科技开发和学术交流;科技项目对接;科研成果鉴定、奖项申报、专利管理、知识产权管理;现代技术交流推广;产学研合作;技能培训;科技信息咨询等。

厚德楼315

外线:86953080

内线:3080

社会科学处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规划、计划和文件的制定与落实;人文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人文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进度与经费使用检查监督;人文社会科学类科研成果申报、鉴定与管理等。

项目科:

厚德楼305-1

 

成果科:

厚德楼304

 

外线:86953679

86953718

 

内线:3679

  3718

学科建设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合署)

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规划、计划和文件的制定与落实;学位点、各级重点培育(建设)学科的遴选、申报、建设、管理与考核;学科团队的建设与管理;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的遴选与考评;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日常管理及就业等。

厚德楼332

外线:86953093

内线:3093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师德师风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计划和文件的制定与落实;人员总量核定;人才引进、评价和培养;人才项目申报与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评聘;教职工岗位聘用;教职工考核、奖惩和交流;用工风险防范与处理;奖励性绩效总量核定与分配方案制定;教职工收入、社保、优抚等管理服务;选派教师国内外交流研修等。

厚德楼326

外线:86953103

内线:3103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人民武装部(合署)

学生工作的发展规划、计划和文件的制定与落实;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与管理;全日制本科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学生学风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奖惩、勤工助学与特困生补助;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国防教育;招生就业工作的发展规划、计划和文件的制定与落实;编制招生计划;招生宣传与录取工作;生源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就业基地建设;就业状况调研;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与派遣等。

厚德楼209

外线:86953118

内线:3118

财务处

财务工作的发展规划、计划和文件的制定与落实;编制和执行预算;日常财务收支;各类经济活动的管理、核算、监督;财务运行情况分析与调控;流动资产、对外投资管理等。

厚德楼104

外线:86953133

内线:3133

审计处

学校重大经济活动审计;基建工程跟踪审计与结算审计;监督、评价学校和二级单位财务收支与经济活动;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

厚德楼127

外线:86953054

内线:3054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工作办公室、对台工作办公室(合署)

制定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总体规划和规章制度,代表学校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拓展、推进和管理;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管理;外籍教师的引进和管理;来访外宾接待事务;境外留学生的招生、教育和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等。

国教楼104

外线:86953142

内线:3142

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合署)

1.资产建设工作的发展规划、计划和文件的制定与落实;房产、地产、设备、家具等固定资产管理;协助教务处负责组织实践教学环节的实施。

2.起草学校招投相关制度和流程规范;审查招标申请书;与项目责任单位、纪委监察部门商定招标采购方式;审核签发招标文件、中标通知书和合同;负责招标、中标信息的发布;接受投标报名,组织受邀供应商名单的确定,按照要求组织审查投标单位的资格;评标专家库并实行动态管理;根据项目需要,组建各类评标工作组;根据项目需要,与项目承办单位、纪委监察部门协商组建竞争性谈判、询价、单一来源采购工作组;组织开标、评标会议,做好开评标记录。组织答疑;负责对与校内招标投标活动有关的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开评标记录和中标合同书等资料的归档;对接政府采购及其它与招标、投标相关事项。

厚德楼121

 

 

 

 

 

厚德楼119

外线:86953151

内线:3151

 

 

 

 

外线:86953152

内线:3152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

政治保卫、校园安全维护与稳定;师生员工安全教育与安全技能培训;危险品、违禁品安全管理;户籍管理;校园消防、安防、技防等设施维护等。

政保科、治安科:北大门东侧一楼

消防科:19#118

政保科、治安科    外线:86953174

内线:3174

消防科 

外线:86953175

内线:3175

离退休工作处

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离退休人员的政治、生活、医疗等待遇落实与管理服务;离退休人员各类文体娱乐活动的组织;离退休人员的保健及健康教育;离退休人员的走访、探望与慰问等。

57-23

外线:86953180

内线:3180

工会、妇委会(合署)

工会工作的发展规划、计划和文件的制定与落实;教代会日常管理;代表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民主监督与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咨询和服务中心);教职工文体活动及各团体、协会管理;教工之家配套设施建设等;女职工与女学生教育引导与维权等。

咨询中心

厚德楼401

服务中心

厚德楼402

外线:86953185

内线:3185

外线:86953187

内线:3187

团委

共青团工作的建设、改革和发展规划的制定与落实;团的基层建设;团员青年的教育、管理、培训与表彰;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活动的组织;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团管理等。

组织宣传部:人文楼303

科技实践部、青年发展部:人文楼402

组织宣传部

外线:86953194

内线:3194

科技实践部

外线:86953193

内线:319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