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92设置

316日下午,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党员干部在图书馆南报告厅集中收看视频会议。

第一阶段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由全国人大代表、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参加“两会”的感悟体会等

葛道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聚焦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见效,聚焦谋划“十四五”教育发展,聚焦民生的关键改革攻坚,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第二阶段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葛道凯作动员讲话。

葛道凯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为什么学”;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解决“学什么”;三是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解决“如何学”;四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葛道凯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气象,改革创新、务实进取,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加快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教育系统的新贡献。

徐子敏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导向。二是要坚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下功夫。三是要突出特点,彰显特色,要注重总结我们党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历史经验,挖掘教育系统红色资源,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党办、校办 孟黎;审核/靳婷婷;图/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