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常州市社区教育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6-1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72设置

6月11日—14日,由常州市教育局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常州开放大学联合承办的“2019年常州市社区教育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常州溧阳丫髻山研学实践基地顺利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共90余名社区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曙,常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顾锡宏,常州市教育局终身教育处处长丁皓,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常州开放大学领导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丁皓主持。

陈光曙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向出席研修班的领导、专家以及参加研修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常州社区教育作为常州终身教育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以“开放”“共建”“众享”为核心,以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素质修养、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为目标,有效地促进社会教育力的汇聚与提升。作为一所与常州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省属本科院校,我校从1984年建校以来,就一直扎根常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已经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继续教育毕业生中,有相当比例都选择了在常州或苏南地区就业,为促进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校在推进“三大攻坚战”的同时,也将不断更新继续教育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方法,继续加强与政府机构、社会组织和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学习型社会的创建贡献江理工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以“推进社区教育资源建设与模式创新”为主题,旨在深入交流思想观点与实践,共享发展成果与经验。培训活动分为专家报告、分组研讨以及交流发言等多个环节。专家报告环节特别邀请了江苏开放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忠宁,上海市长宁区社区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亦芳教授,我校赵贤德教授等多位专家从中国教育现代化精神解读、基于“互联网+”基础上的社区教育服务模式创新、常州名人与社区教育等多个层面和视角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

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团队与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开放大学默契的合作与共同的努力下,本次培训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不仅为常州市的社区教育管理干部搭建了深入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更对其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专业素养以及拓宽工作思路有着重要的意义。(供稿: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 孙洁,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