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校领导调研新校区施工现场

发布时间:2024-03-1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85设置

3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崔景贵,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率校领导、党委常委调研新校区施工现场,武进区政协副主席、绿建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宁,武进绿建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健,新校区参建方中建八局、无锡二建项目负责人陪同调研,党办校办、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校领导实地参观了新校区理工组团、学生宿舍等部分区域的施工现场,重点考察了汽车与交通学院楼二次结构施工样板间和学生宿舍标准样板间,对工程建设进度、施工质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在中建八局报告厅与武进绿建区管委会领导、参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研讨。

座谈会上,徐宁对校领导班子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建八局、无锡二建相关负责人就新校区工程进展、建设质量目标、2024年度施工计划等作专题汇报;与会校领导就新校区智能化建设、使用交付、周边配套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

戴国洪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经典卓越的现代化新校区是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任务之一,也是学校2024年度六大重点任务之一,新校区承载了江理工两万多师生的共同期待,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强调,新校区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学校与绿建区管委会、各参建方的交流,坚持“以人为本”“以师生为中心”,将设计美观、功能需求、现场施工进行有机融合,提升交付后师生使用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坚持“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在保证安全“万无一失”的前提下,一丝不苟地抓牢质量,精心打造“百年工程”。同时他要求要开展更多的实地考察和调研,吸取兄弟院校在新校区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确保新校区项目安全高质量的完成。

崔景贵在讲话中对地方党委政府、绿建区管委会、中建八局、无锡二建等对新校区建设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高质量扎实做好2024年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树牢安全第一理念,高标准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二要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努力打造标杆示范基建工程;三要校地协同积极推进,提前规划优化配套服务保障。他表示,学校将秉承“师生为中心、学院办大学”的理念,聚焦全力实现“最美湖湾城、百年江理工”的目标,始终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始终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尽心尽力,奋力协同建设好面向未来、适合优质、经典卓越的新校区,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新校区项目2024年整体进度计划将完成至65%,其中41#宿舍楼样板间上半年将全面竣工,其余单体结构年底将封顶30余栋,桥梁施工将完成80%,道路工程将完成90%。(文/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汤佳黛、刘栋梁;审核/蒋益锋;图/编辑 蒋相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