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江苏分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420设置

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俊带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人员,赴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江苏分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活动由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江苏分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先宜主持。

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江苏分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云翔致欢迎辞,对戴国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公司在自主研发、开放服务、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开展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打造多赢、可持续发展的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机械工程学院雷卫宁教授深切回顾了校企双方十年来在科技攻关、人才输送、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友好合作基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贾仕林宣读了《省教育厅办公室 省科技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验收结果的通知》,全省297家研究生工作站参与验收申请、高校审核、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仅27家研究生工作站期满验收结果为优秀,我校与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江苏分院有限公司共建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获评为优秀等次,全省优秀率仅为9%。戴国洪与曹云翔一起为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挂牌。

王俊表示,未来2-3年,学校将以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为新的起点,以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建设为目标,大力推进人才高地、科研高地、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建设,对标示范工作站的要求,努力协作、深度融合,争取再创辉煌。

戴国洪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江苏理工学院与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江苏分院有限公司携手共进已经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我们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实干笃行,为了共同的人才培养目标一起拼搏、一起成长,夯实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构建了共同创业的美好愿景。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型人才培养,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方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贴行业产业发展需求,为长三角地区输送了大量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江苏分院有限公司集自主研发、开放服务、产业孵化和人才培养多功能于一体,长期以来坚持面向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制造业企业技术转型升级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展望未来,我们以“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为新的起点,以“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建设为目标,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聚大院名所力量,大力推进人才高地、科研高地、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建设,协同提升高校产教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科研机构高质量研究成果转化,加速聚集创新要素,优化配置人才培养资源,为企业的核心技术供给贡献智力支持,实现双方的良性互动和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实践新篇章。(图文/研究生工作部 单文桃;审核/贾仕林;编辑/蒋相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