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2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79设置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现场(主会场)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现场(部分分会场)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阶段,10月26日下午,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全面部署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会议邀请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教学会副会长、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教授作专题报告。此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各分会场的形式举行,校领导,校教学视导专家,处级干部,各教学单位系(部、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全校教职员工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主持。

王志华宣读《江苏理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华宣读了《江苏理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特别强调了领导小组、评建办公室及六个工作小组的主要职责,部署了我校评建工作各个阶段的工作内容及要求,并强调全校师生要抓紧落实各个工作环节,明确岗位责任和任务分工,严格按照要求高质量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评建工作。

代表表态发言

会上,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王振伟号召学工团队要深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不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一流的迎评氛围。王江涛指出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进全校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方法创新,不断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张兰春建议要明确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之间整体与局部的辩证统一关系,力争达到点面结合、同频共振的效果。张羽程提倡要积极营造“立德树人”的生动场景,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戴国洪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在会上指出,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我校将于2024年下半年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是学校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与特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强化教学质量管理的又一次大好机遇和挑战,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全局。他进一步强调了评建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要通过审核评估的自评自建整改工作,打造我校优良的政治生态、干部作风和工作环境,为全面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和更好的保障。二是强化职能部门与教学单位的联动机制。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一个系统工程,其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容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充分发挥评建办公室顶层指导中的作用,形成高效的运行机制。三是扎实有序开展校院自评自建工作。要认真对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要求,总结优势、突出特色、分析问题、补足短板,按照审核重点内容逐一检查,及早发现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自评整改,全面深化内涵建设。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打好这场持久战、攻坚战,为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崔景贵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崔景贵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筹备召开动员大会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系到学校的战略目标、办学声誉和未来发展,是学校今明年必须完成好的重大任务。全校上下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保障审核评估工作的圆满完成。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悟审核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研读政策、细化指标,全面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内涵要求;三要知行合一、担当作为,持续增强审核评估工作的责任意识;四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审核评估工作的圆满完成。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自觉践行“惟实励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加快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深入推进强特色、重内涵的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应用型卓越人才,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卓越篇章,为学校全面推进、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林生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要义与实施要点》

最后,朱林生教授作《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要义与实施要点》专题报告。他结合审核评估工作实践,针对学校实际,介绍了审核评估的背景及主要内容,凝练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着重围绕指标体系,从突出立德树人、重视分类指导、重视教学改革、聚焦学生发展、引导保障体系建设、体现“五个度”六大核心意蕴作了详细诠释,并就审核评估的过程与注意事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我校扎实开展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此次动员大会,对我校下一步做好自评自建工作,顺利迎接2024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质评处 曹忠亮、张艳;审核/刘晓杰;图/编辑 蒋相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