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成功中标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3-09-2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92设置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调研项目中标公告,我校成功中标,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目上的突破,亦是江苏省唯一一家中标单位。

我校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特色,长期致力于开展动力与储能电池核心材料与器件、废旧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高安全动力与储能电池”等多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打造“资源循环利用”等特色学科,拥有“省电子废弃物再生利用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省级科研平台;创办“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多个产业学院;在电子废弃物及废旧动力电池等废物高值化利用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学校将以此次中标项目为契机,精心筹划,充分发挥科研实力和专业水平,全面掌握我省开展动力电池生产、回收、综合利用等环节实际情况,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客观分析,形成的调研报告,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升综合利用水平和能力、夯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基础作出应有的贡献。(图/文 科学技术处 王建文;审核/梁国斌;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