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第一所附属学校签约揭牌

发布时间:2023-06-0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3119设置

69日上午,江苏理工学院附属牛塘实验学校签约揭牌暨“红色育英共同体”点亮仪式在武进区牛塘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校党委书记崔景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分管领导,区教育局、牛塘镇领导,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附属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牛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蒋雨晨主持。

乔俊杰、崔景贵共同为江苏理工学院附属牛塘实验学校揭牌。戴国洪、区教育局局长曹雄伟、牛塘实验学校校长朱建华共同签署《江苏理工学院-武进区教育局-武进区牛塘实验学校合作办学协议》,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志华与曹雄伟签署《江苏理工学院-武进区教育局助力武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仪式上,张小虎致辞时说,牛塘实验学校作为武进区教育局直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是武进区重点打造的优质公办学校,学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设施设备先进,教育教学质量获得社会普遍认可。江苏理工学院附属牛塘实验学校正式签约挂牌,是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成功牵手,对提升武进区教育教学品质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他表示,区委区政府也将全力协调各方资源,提供必要支持,搭建更优质的平台和桥梁,形成更完善的体制和机制,共同打造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品牌、新优势,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武进答卷贡献教育力量。

戴国洪在讲话时指出,江苏理工学院附属牛塘实验学校的挂牌,是我校助力武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戴国洪表示,我校一定尽最大努力,遵循“学生所需、附校所盼、高校所能”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学校在师资、学科、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教育资源优势,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校园文化等各方面全力支持附属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与武进区教育局一道共同打造有鲜明师范基因、有较高品牌标识度的高品质特色学校,向武进区和牛塘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戴国洪希望,江苏理工学院附属牛塘实验学校以此为契机,借助高校的办学资源和优势,加快发展,趁势而上,提升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早日把学校建成武进区一流、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签约揭牌仪式后,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鑫、牛塘镇党委书记杨志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戚清萍、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捷、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敏、牛塘镇党委副书记翁路英、牛塘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毕小波、康普瑞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炳新等共同点亮“红色育英共同体”

据了解,我校附属牛塘实验学校创建于1942年,初名“武进县私立青云中学”,先后改名为牛塘中学、牛塘初级中学、武进区牛塘实验学校,是武进区教育局直属的义务教育阶段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229月学校整体搬迁至牛塘镇东龙北路89号新建校区,20236月更名为江苏理工学院附属牛塘实验学校。学校设有小学6轨,共36个班级,初中12轨,共36个班级,一共72个教学班。学校先后获得全国读书活动组织奖、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学校、江苏省体育特色学校、常州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常州市学校主动发展项目评比一等奖、常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常州市文明校园等多项荣誉称号。(图/孔祥建;文/校城融合办公室 束强、外国语学院 陈东勤;审核/杨文生;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