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0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85设置

5月5日上午,我校“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推进会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副校长谢忠秋,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雷卫宁主持。

会上,雷卫宁介绍了“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的实施方案,并对项目的推进和计划任务书填报工作作了简要说明。

谢忠秋指出,项目的实施一是要突出“新职教”,注重“新”的内涵建设;二是要充分利用传统工科,在一些研究方向上形成突破;三是要加强教育和工科的结合,找到适合我校学科发展的路径。

戴国洪在会上讲话,他强调,一要全面谋划,高质量完成方案初定工作,各部门、各单位根据会议意见,围绕项目要求,进行广泛、深入研讨,形成初步方案;二要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对项目的认识,做到跳出项目看学科,跳出学科看发展,以学科交叉牵引全方位交叉;三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学科交叉融合的质量,做到学习典型、以特创优,集聚资源、借力发展,培养为要,自创背景。最后,戴国洪提出四点建议,要求项目组树立协同观念、创新观念、问题观念和系统观念,希望能借助项目的实施助力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跨越式发展。(图/文 学科办 屠远;审核/朱福先;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