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启动暨第一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97设置

4月9日,“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启动暨第一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殷翔文、秘书长储宪国,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副校长施佺,泰州学院党委书记徐向明、副校长薛小平,我校校长戴国洪、副校长谢忠秋,以及三所学校的项目团队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殷翔文会长主持。

戴国洪在会上致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他指出,各位领导和专家齐聚我校,共同研讨项目实施方案,将有效促进项目的有序推进。随着项目的全面实施,项目成果的改革示范效应必将对我省高校学科建设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我校将以此项目实施启动及研讨活动为契机,自觉肩负新使命,主动担当新责任,全力推动学科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努力培育新兴学科,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江苏高等教育改革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殷翔文详细解读了《“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实施方案。他指出,本项目的实施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适应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和新需求,探索创新高校学科建设的新模式和新机制,着力打造江苏高校学科建设新优势和新特色,主动服务和超前引领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践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为教育改革发展服务,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宗旨。殷翔文同时对项目的目标任务、课题选题及研究要求、研究实验和培育筹建学科的确定原则进行了阐述,对项目实施的主要时间节点、应取得的成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参会各高校领导、学科专家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将按照项目方案要求,认真实施,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各项任务,取得预期成果。(图/大学生通讯社 胥彦名、黄紫园;文/学科建设办公室 屠远;审核/朱福先;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