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党委召开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37设置

1月4日下午,我校党委召开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审计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校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后勤保障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审计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江苏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审计处处长王雪峰有关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的汇报,研究部署了省教育厅对我校2021年财务预决算、绩效工资、内部控制情况等审计的整改工作安排。

与会委员围绕高质量开展学校审计监督工作,特别是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2022年学校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扎实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蒋心亚、黄步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关键少数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审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究审计产生问题原因,认真对待、规范做好审计整改;坚持目标导向,注重审计结果运用,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纪监巡审联动机制作用,敢于动真碰硬,督促落实整改,堵塞管理漏洞,一体化推进“三不腐”。

崔景贵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贯彻“从严治审、依法审计,服务大局、优化格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求真务实”的工作要求,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审计保障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迈上新台阶。崔景贵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聚焦主线,着力加强党对高校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落实部署要求,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聚焦主责,着力规范做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为大学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保驾护航;三要聚焦主业,着力完善内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积极发挥审计“查准病、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努力形成衔接顺畅、协同配合、权威高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四要聚焦主体,着力优化审计委员会的制度和队伍建设,统筹党委巡察、纪检监察等多部门的联动优势和专业力量,进一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校审计监督工作的创新作为。

朱林生在总结讲话中肯定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的工作成效,对全面做好2023年学校审计委员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谋划审计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统筹高质量发展与安全两大主题,更新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审计手段,优化审计组织方式,按照轻重缓急,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突出重点;二要从建立长效机制的深度扎实开展审计。通过审计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深入研究如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促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整体监控体系建设,促进依法治校、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增强督促落实审计整改的力度。要积极发挥纪监巡审联动机制的作用,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严格规范整改落地落实。(图/文 审计处 朱兰云;审核/王雪峰;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