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51设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后勤保障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参加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振伟主持。

周兰珍对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问题的论述进行了精准解读和阐述,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十年来中国教育成就的肯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教育战略地位的强调”“重申党的教育方针”“全面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层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周兰珍指出,今后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顶层设计,引领学生全方位发展;三是要统筹学校、社会、家庭协同育人机制,形成育人合力。

周兰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相关论述的解读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催人奋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要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就安全教育、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就业、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文/学生工作处 周阳;审核/王振伟;图/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