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281设置

8月26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科建设办公室、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科秘书等参加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主持会议。

会上,雷卫宁通报了全校“十四五”重点学科的申报情况,分析了相关学科存在的问题;介绍了相关学位点培育进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相关工作。雷卫宁指出,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相互关联、密不可分。“十四五”期间,学校的高水平发展需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拓展学位点领域,尽快扩充学位点。他同时强调,学科与学位点的建设要以需求为导向,重视学科团队和骨干教师建设,培育高水平教科研平台和成果,突出人才培养特色。

各学院结合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全力做好重点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等工作。

崔景贵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立足新学期新起点,积极开展校本学习与行动研究,努力做知行合一、卓有成效的学科管理者,善于在应对复杂变局中开拓新局,助推实现学科发展规划目标,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赶考者的心态走稳走实“十四五”学科内涵建设之路。崔景贵要求各学院、各学科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的信念,加强协同对接,加强规划设计,加强规范管理,注重专业团队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优良学风建设,全力以赴“办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努力交出优异卓越的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答卷。

据悉,暑假前学科办对学校“十四五”重点学科申报和学位点培育工作做了部署,并在假期对各学院重点学科申报情况、学位点基本条件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图/文 学科办 屠远;审核/雷卫宁;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