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1-1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52设置

为加快推进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促进专业质量稳步提升,1月11日,我校召开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相关专业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六位省内外知名教授担任评议专家。

会上,贝绍轶致欢迎词,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希望专家对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他要求各专业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开展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工作,推进专业建设高水平发展。

汽车服务工程等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小学教育等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汇报人分别从立德树人、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教材资源优化、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等多方面,围绕项目启动以来建设任务进展情况、主要建设阶段成果、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进行汇报,阐述了专业建设情况与下一步的规划设计。专家在听取各专业汇报后,就如何进一步明晰建设思路、抓住建设关键点、彰显优势特色、找准目标定位等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各专业汇报人表示将会认真听取评委专家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完善规划、夯实基础、改善条件、强化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注重能力、分型培养”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开展顶层设计、提前部署、统筹推进。目前,我校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2个。未来,我校将借助阶段性检查、专家把脉诊断、针对性建设等手段,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各项工作,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文/教务处 张万军;审核/王江涛;图/编辑 杨茗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