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列席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511设置

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校的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成员、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缪榕楠,指导组成员、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根线上列席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晓忠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牢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步军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积极融入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作题为《读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核心要义》的重点发言。她从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坚持胸怀天下,是传承中华文明和中华精神的体现,构成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生命力与延绵不绝的竞争力。作为高校,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胸怀“两个大局”,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朱林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全面系统学,对标对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深入、系统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二是坚持统筹推进学,入脑入心。要创新载体,改进方式,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形成上下协同、共同学习的工作合力。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学,注重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发有为地担当新使命,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图/文/编辑 蒋詹;审核/张羽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