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

发布时间:2021-11-0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220设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22号),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有效期六年,2021年9月—2027年8月),这是我校首个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的专业。

小学教育专业于2019年提交专业认证申请,2020年3月该专业认证申请被正式受理,于同年11月接受了教育部委托江苏省教育评估院组织的专家现场考查,并于今年正式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深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专业建设研讨会、模拟现场检查等相关工作,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努力提高师范类专业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夯实基础。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于2018年初正式启动,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由高校申请、教育评估机构组织专家现场考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由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相关认证结果将为政策制定、资源配置、经费投入、用人单位招聘、高考志愿填报等提供服务和决策参考。(图/文 质评处 刘栋梁;审核/刘晓杰;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