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488设置

校研究生会、学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016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宋恒宇,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相关列席人员等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常州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凯琳代表兄弟高校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活动,备受关注与认可,作为在常高校学生会组织,常州大学愿与江理工共同带领广大青年学子踏实苦干、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宋恒宇代表上级学联组织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组织在建设发展与改革创新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希望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以学代会制度落实为牵引,持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践行服务宗旨,落实从严治会,与全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携手共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周兰珍讲话。她表示,近年来,我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各项改革成效明显,不断提高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她代表学校党委提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胸怀家国理想、勇担历史使命,在砥砺奋斗中成长成才;二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坚持正确方向、持续深化改革,在服务引领中积极奉献;三是希望各位学生代表求真务实、密切联系同学,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周兰珍要求团委落实好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指导管理责任,希望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继续加强对青年工作的指导,共同关心支持学校学生会组织的建设与发展。

开幕式后,校学生会郝思言、研究生会汪姗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及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出席会议的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大会通过了关于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有关章程的修订稿,由学生会组织代表宣读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旋律中闭幕。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文/校团委 陈晓;图/许琳、大学生通讯社 陈泽彬、尹俊杰;审核/朱书阳;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