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暑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448设置

2021年暑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作辅导报告

厦门大学副校长邱伟杰作开班致辞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作报告

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作报告

颁发结业证书

与厦门大学潘懋元先生交流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发扬红色传统,牢记初心使命,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17-23日,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厦门大学会议中心举办2021年暑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我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百年党史和学校发展史两个层面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新阶段使命担当和存在的瓶颈问题,从破局而立远、破旧而立新、破冰而立行三个维度对全体领导干部提出了解放思想、开辟新局、破题答卷的新要求:一是必须要坚持“破局而立远”,在破局中解决认识问题,在改革中推动系统重塑,在立远中引领学校发展;二是必须要坚持“破旧而立新”,解决管理内卷的问题,解决路径依赖的问题,解决创新不足的问题;三是必须要坚持“破冰而立行”,打造实干创新的干部队伍,完善能上能下的管理机制,构建敬畏制度的文化生态,努力推动学校更加充分、更具特色、更为全面、更高质量的发展,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在主持开班仪式上强调,全体学员要充分利用好这次集中学习培训,多听、多看、多记、多想、多问,力求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服务本领上有新突破、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拓展、在眼界境界上有新提升,将学习成果及时有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十四五”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眭平作题为《提质增效固本强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江苏高校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她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解了江苏高校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取得的主要经验和成果。

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作题为《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双一流建设的思考》的辅导报告。他详细讲解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背景和内涵,分享了国际著名一流大学创建的经验,从胸怀天下、立足国情、创新机制、拓展内涵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设一流大学的思考。

厦门大学副校长邱伟杰作“江苏理工学院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致辞。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以深厚的学理解读了高等学校如何进行战略规划,为我校更加科学地谋划“十四五”发展战略提供了指导。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洪才和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特聘教授刘振天以互动式的讲授,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社会服务对学校特色发展的重要作用和审核评估对于持续改进教育教学质量的保障作用。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副教授雷艳红从全新视角解读了什么是领导力,让人耳目一新。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以泉州师范学院的发展实践为例,展示了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的转型发展路径。

结业仪式上,本期培训学员代表、教务处处长王志华作交流发言。朱林生、崔景贵、别敦荣为培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朱林生、崔景贵拜访了厦门大学潘懋元老先生。(文/图/编辑 蒋詹;审核/张羽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