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师生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980设置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经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职业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聂伟进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更大的使命担当更强的政治责任更多的实际行动,培养更多更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薛志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丰富和发展了红船精神,是对红船精神内涵的延伸。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精神,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系列精神谱系。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善于思考和钻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把握好价值导向,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并不断发扬光大。

材料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就要求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党建工作与常州红色文化基因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感染力。要坚持立德树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道德力量,增强道德修为,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课堂上既要注重知识的灌溉,更要注重思想引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支部委员会副书记史雨朦表示,今天是党的百岁生日,作为青年,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礼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成长在国旗下的新青年,我们要做奋斗者、做实干家,在自己的岗位上矢志为人民服务。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守正创新,在自己的领域发挥创新精神,面向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实践发展,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力量,开拓社会主义建设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计算机工程学院19软件1班朱洵颍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间,无数革命先驱者用青春和信仰去解开时代的镣铐,无数普通却不平凡的共产党人如一簇簇火,汇聚成烛照民族的光芒。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很荣幸在建党百年之际成为95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一员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学生团干部,我们要通过志愿服务、参观实践、学习宣讲等方式,研习设计以“常州三杰”为主题的红色文创产品,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赓续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扎根在更多青年学子的心中。

商学院18金融2班马飞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疆籍回族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我为党的伟大成就而振奋,为各族人民前赴后继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自豪。面向新征程,我们青年大学生必将以“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建功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文/各单位;审核/张羽程;编辑/蒋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