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87设置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的通知》(教科信司函〔202189号)文件要求,我校于517日上午在厚德楼220会议室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中心)分管科研教学的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参会。贝绍轶主持会议。

视频会议中,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并部署了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介绍了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经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分享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费情况。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现场检查要求与检查条目进行了解读。

本次交流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联合主办,旨在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进一步提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增强实验室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图/文 科技处 汪雨;审核/梁国斌;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