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学前教育、金属材料工程、环境科学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

发布时间:2021-04-1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06设置

4月12日至13日,由来自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常州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高校的15位专家组成的3个专家组分别对我校学前教育、金属材料工程、环境科学等3个专业进行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我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分赴教育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参加了现场评审。

专家组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2021〕5号)要求,分别认真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关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等方面内容的汇报;集中评阅了有关申报材料,抽检了教育教学档案,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答疑;实地考察了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和毕业设计(论文)情况;分别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专家组依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对拟授权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过充分讨论与评议,各专家组一致认为:江苏理工学院申请授权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培养目标定位明确,课程设置符合人才培养要求;师资队伍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教学水平较高;经费投入有保障,实践教学条件能够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具有完善的教学监控体系;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结合应用实际,过程管理规范,毕业设计(论文)质量高。对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各申请专业均已达到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要求。经各专家组无记名投票表决,专家组一致认为学前教育、金属材料工程、环境科学3个专业符合学士学位授权条件,建议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各专家组在肯定申请授权专业建设成效的同时,也分别从高层次人才引进、名师培养以及专业特色打造等方面对专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近年来,学校立足自身发展和定位,主动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以“智能+”为导向,以交叉融合为手段,强化新工科、新文科建设,重点设置和建设与江苏省、常州市主导产业、新兴产业、优势产业相适应的专业。2017-2021年我校共新增7个专业,撤销1个专业,现有62个专业,其中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11个,3个专业已经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师范类专业认证,9个专业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认证过程中,专业结构与布局不断优化,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文/教务处 张万军;审核/俞洋;图/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