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30设置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2021年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质评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数理学院等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部分认证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质评处处长刘晓杰主持。

会上,刘晓杰对我校2021年专业认证工作任务做了布置。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张兰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为戈分别汇报了汽车服务工程、通信工程专业现场考查的准备情况;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范洪辉、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维桥等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新申请受理专业自评报告的准备情况和下一步打算;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叶霞、教育学院张长英博士分别结合去年参加专业认证情况,特别是对专家进校考查环节的相关工作做了经验介绍与分享,为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提供了参考,并就相关认证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崔景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在2020年专业认证工作中的扎实工作和积极贡献。他强调专业认证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学基础建设年的重点工作,是系统复杂的教学创新工程、专业整合的三全育人工程,更应该安排专业的人来做好专业的事,更专业地做实做优专业认证。崔景贵要求各单位、部门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以更专业的视野和格局认清专业建设新形势,树牢专业发展新理念,把握专业提升新标准,推进专业改革新行动,提升专业育人新成效,力求高标准协同、全员化奋进,在达成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和满意度等方面下真功夫,共同推进学校专业认证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他希望各单位、部门认真贯彻学校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学期新起点,把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和规范,真正落实到日常教学各环节,持续狠抓专业教学过程管理,努力补足专业教学工作短板,实现学风与教风进一步明显好转,全面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供稿:质评处 刘栋梁;审核/刘晓杰 图/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