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4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3692设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应用化学、会计学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已获批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于2019年开始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是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经各高校申报、高校主管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2020年度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校领导牵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出台了《江苏理工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办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了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一流专业建设体系,着力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学校将对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力度,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文/教务处 张万军、宋蕾;审核/俞洋;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