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00设置

12月29日上午,学校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审计委员会主任朱林生,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党委副书记汤建石,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曙,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景贵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第47号令)、《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省人民政府第131号令),听取了2020年学校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计划。与会校领导、委员对加强和改进学校审计工作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朱林生在讲话中指出,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完善学校审计监督体系,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内部审计制度体系,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维护党纪国法贯穿学校审计监督全过程,让审计结论既有“温度”又有“硬度”;二要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科学谋划工作,创新理念、突出重点、改进方式,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帮助解决问题,找准审计监督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提高审计水平;三要切实发挥好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加强专题研究,筑牢风险防火墙,努力做到会干事、干成事;四要对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崔景贵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赋予高校内部审计新的责任和使命。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审计工作全校一盘棋,全面落实上级对高校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的重要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强化监督职能,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注重协同联动,创新审计工作格局,加强学校审计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工作队伍。(文/审计处 朱兰云;审核/陈胜权;图/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