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举行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2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036设置

926日上午,我校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新时代积极职业教育范式的行动研究》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行开题报告会。课题开题特邀评议专家、课题组核心成员、子课题学校负责人及代表,我校教育学院、心理教育研究所、江苏职业教育研究基地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等3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教授致欢迎词,教育学院院长李德方研究员主持开题报告会。

课题开题评议专家组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石伟平教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爱胜研究员、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丁钢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胡斌武教授、扬州大学查永军教授等组成。我校课题主持人崔景贵教授做课题研究基本构想的专题汇报。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潘永惠、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伟贤、江苏省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刘勇、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杨永年等做交流发言。专家组认真听取课题组工作汇报,全面查阅课题申请报告,针对课题研究方案进行针对性指导,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课题选题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核心概念界定明确,论证充分严密;研究工作计划合理,可行性强;课题研究团队有厚实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研究实力,能确保研究任务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该课题20209月初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有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东南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江苏职业教育现代化研究团队、常州市社会科学院积极教育学研究中心、常州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与指导中心、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2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团队及中高等职业院校参与研究。(文字:教育学院;摄影/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