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联动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5-1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85设置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联动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景贵,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基国林,有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进行讨论,并就协同做好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弘扬抗疫精神主题教育、优化线上线下教学管理、做好2020届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组织第三批次学生返校、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校园总值班制度、加强信息监测和报送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和联动反应机制等,提出工作建议。

崔景贵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危险因素更加复杂多变,各专项工作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总要求、“双线作战”总布局、“两个确保”总目标,建立健全预判、预警、预防、预演机制,充分发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作用,着力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点对点”协同协作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和谐。崔景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常态化防控责任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把“严”和“实”字贯穿疫情防控过程始终,统筹推进抓好重点工作任务。做到立体化构建安全健康防护体系,精细化落实人员信息摸排,一体化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有序化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复课,确保各项防控关键措施落实到位。三要继续按照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要求,落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应对举措,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教育引导师生做好科学自我防护,加强校园生活文明督导,大力推进卫生健康校园建设,加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党办院办;编辑:周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