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团员青年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93设置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寄托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思,我校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们进行了“网上祭英烈”的活动,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

3月30日起,我校团员青年通过“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江苏文明网、“新江苏”手机客户端、“文明江苏”微信公众号、江苏教育新闻网等渠道登录活动专区,开展了网上献花、留言寄语、文明祭祀等活动,表达了对英烈们深深的敬仰缅怀之情。

同学们在网上祭扫平台以“鲜花敬英烈”“点亮希望之光”的方式向英烈们致敬,特别向此次战“疫”中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恩。在“纪念留言”中,同学们这样写道“危难之际,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前线,谢谢英雄们!”“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医护英雄们,祖国不会忘记!”“你们光辉的人生,永远活在人民心目中。人民缅怀英雄,会永远记住你们是抗击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一束束“鲜花”,一句句留言,表达了我校广大青年深深的感恩和真挚的追思。大家会把这种怀念和追思转化为建设祖国的使命和行动,凝聚成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磅礴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供稿:校团委 王一宁;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