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564设置

1月31日下午,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全体在常校领导、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交流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浩详细介绍了全国及我省当前疫情情况、病原体生物学特征和研判情况,并对做好全省高校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落实关键举措,各高校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着重从开展排查摸底、调整教学安排、做好隔离观察、组织场所消毒、严控聚集活动、谋划好开学工作等六个方面实行防控,确保防控工作取得成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带头、做好组织动员、压实压紧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汇聚起全省教育系统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我校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作为当前最突出的任务;二要激励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在防控阻击战中扎实工作;三要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四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主持部署会并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调责任落实、主动关心师生生活。(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