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共话七十年 筑梦新时代”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09-2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158设置



9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共话七十年  筑梦新时代”信仰公开课在知行楼424会议室举行。活动特邀三位老党员,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参加过开国大典的机械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徐圣清、1949年出生亲历新中国发展的退休教师张红玲。校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开国大典》视频,共同回首我们党辉煌的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活动以访谈形式展开,嘉宾与同学们开怀畅谈。徐圣清讲述了自己参加开国大典的细节,张红玲分享了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70年体验,王建华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并对与会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徐圣清勉励青年党员努力创新、坚持学习并博采众长,张红玲希望青年党员信念坚定、努力学习。王建华叮嘱青年党员爱党爱国,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访谈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向奋斗了一生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老党员们带着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为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学生党员为老党员们系上红围巾并赠送纪念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活动最后,老党员和同学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此次信仰公开课让与会人员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具有时代担当的新青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朱莉,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