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1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3925设置

7月10日至11日,我校201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的10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晓星作开班动员。培训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文生主持。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忠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最新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论,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与任务、重大意义、重点措施等。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崔国斌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夯实基层党建--做合格党组织书记》的专题报告。他分析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解剖了目前基层党组织在标准化建设中普遍存在八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六个突出,六个提升”的解决措施,结合长期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实践,提出了做合格基层党组织书记需要具备三种素质,提高四种能力,增强五种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健教授作了题为《实施“提质增效”行动计划,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的专题报告,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感悟,有重点地解读了《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检查考核实施方案》当中的难点指标,帮助基层党支部对标找差,提质增效,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江苏特点、江苏理工学院特色的先进党支部、特色党支部。

培训期间,全体党支部书记还来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认真学习了新四军将士清正廉洁、守纪如铁,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

据悉,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策水平、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领导能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文生,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