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十六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1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77设置

61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办第二十六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邀请麦可思公司总裁、中国高等教育跟踪评估系统(CHEFS)创始人王伯庆教授作题为《基于OBE教育理念的学生工作思考与探索》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部门人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

王伯庆重点讲解了“以学生为中心、结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跟踪评价体系,对学生成长指标体系、应届毕业生跟踪指标体系、毕业生中期职业发展跟踪评价等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倡在生源质量、培养过程和就业质量保障等方面采用科学的跟踪评估方法,建立可测量的指标体系、发现问题并指出改进方向,促进学生工作高质量、优质量发展。

崔景贵希望学生工作者努力做新时代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先行者,担当起“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的神圣使命。他强调只有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培养过程质量和就业质量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发展,将“思想、创意和担当”与质量相对接,才能成为专业的、敬业的和乐业的专家型学生工作者。

论坛结束后,校领导朱林生、崔景贵、周兰珍在正德楼会见了王伯庆。(供稿:学生工作处 孟卓,摄影/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