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学术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江苏理工学院“中吴讲堂”之 “如何欣赏古典诗歌—以秦观《鹊桥仙》、柳永《望海潮》为例”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8来源:江苏理工学院浏览次数:1625设置

时间2019510日(星期五)1430

地点:图书馆南报告厅

主讲人

廖可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现为北京大学人文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国俗文学学会会长,中国古代戏曲学会副会长,中国明代文学研究会(筹)副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曾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明代文学思潮研究》和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项目《元明中篇言情小说研究》,主持全国高校古委会重点项目《稀见明代戏曲整理研究》,参加《古本小说集成》、《袁枚全集》等全国高校古委会重点项目。专著《明代文学复古运动研究》1998年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作为第一完成人完成的项目《基于博雅专精、明体达用理念,构建按大类培养人文学人才的新模式》2009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主要内容:

古典诗词是十分精炼的文学作品,文学欣赏不同于一般的阅读。欣赏古典诗词一般应运用感受、想象、分析、考证相结合的方法,才能真正领略古典诗词的精妙之处,并提高自己的文学欣赏水平。

  党委宣传部

   20195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