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3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543设置



5月26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帷幕。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名学子晋级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全国总决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4项,其中秦金玉、周字辉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我校在所有参加电子类竞赛的高校中成绩突出,荣获总决赛电子类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自2010年,蓝桥杯已举办九届赛事,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1200多所院校参加,总参赛人数超20万人。大赛个人赛分为软件类和电子类两大类别,其中,电子类包括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其竞赛题目要求解决具有代表性的工程问题,考验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申报承办省赛赛点。由邢绍邦、宋伟、朱雷、俞洋、陶为戈等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利用学生课余时间认真做好赛前训练指导工作,在今年4月江苏赛区比赛中,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荣获省一等奖19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17项,并荣获省赛(电子类)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长期以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活动,积极探索学科竞赛组织训练体系,不断完善校赛、省赛、国赛三级竞赛规范发化建设,努力扩大学生参与面,形成以电子设计竞赛为龙头,以智能车竞赛、物联网竞赛、蓝桥杯(电子类)竞赛、机器人竞赛等为支撑的专业学科竞赛群,以赛促学,多方位拓展人才培养途径。通过系列学科竞赛和创新活动,营造了优良校风和专业学习氛围,也充分展现了我校电子类人才培养成效,对促进电子类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供稿: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陶为戈,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